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对标先进拓视野,学习交流谋发展|盛旺喜一行深入国内多家煤焦钢企业调研

2024-03-11 09:22 loading...

2月26日至3月6日,黑猫集团党委委员、行政总召集人盛旺喜一行,跨越六大省份,深入走访了国内多家管理先进、信息化、自动化较高的煤焦钢企业,旨在探寻行业前沿动态,挖掘潜在资源与煤化工产业发展机遇。黑猫股份党委委员、总经理李毅,景焦能源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与考察。

图片1.jpg 

在为期十天的考察中,盛旺喜一行先后赴磁县鑫盛煤化工、山西鹏飞集团、金晖煤焦化工、亚鑫集团、赤峰中唐特钢得丰焦化、贵能天能焦化等多家企业对标学习。深入生产现场,着重考察了各家企业的现场管理、安全环保、成本管理、工艺技术以及新材料新设备的应用,并就煤的采购、入炉煤成本、配煤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2.jpg 

考察团还针对煤源结构调整和煤炭资源拓展进行了深入调研。在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及旗下的马头洗选厂现场参观了洗煤工艺流程,探讨了配煤结构调整的可能性。并与北方国际集团和天津海融集团就进口外蒙主焦煤的贸易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为集团在原料采购、进口煤贸易合作等方面打开了新局面。

图片3.jpg 

此外,在山西孝义市经开区与长治市武乡县经开区,考察其煤炭资源地优势,对当地焦化产能及储煤基地潜力进行了深入调研,为集团未来战略布局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在贵州盘北经开区现代化工产业园,实地考察了焦化项目厂址规划地,并与当地政府就项目合作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磋商。

图片4.jpg 

考察期间,盛旺喜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黑猫股份旗下的邯郸黑猫、太原黑猫、朝阳黑猫、吕梁黑猫等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现场管理、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盛旺喜指出,要以建厂初期状态为标杆,找差距、寻突破,通过“日清理、周复盘、月整顿”等举措,持续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图片5.jpg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调整和环保要求的提高,煤焦钢行业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挑战。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让考察团成员对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积极对标同行业的先进经验和技术,找差距,求改变。同时,集团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行业研究和市场分析,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文:耿心远/图:综合/编辑:涂嘉蕾/一审:江威/二审:朱晓林/终审:吴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