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黑猫集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4-03-01 09:10 loading...

2月29日上午,黑猫集团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羽主持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民主评议。

微信图片_20240301085727.jpg 

会上,集团五大板块和江西跃华公司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其他直属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汪羽逐一进行点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认清新形势,正视短板问题,对照上级要求和集团党委点评意见对标对表、高度重视,并建立整改台账,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做好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与人才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01085741.jpg 

汪羽指出,集团各基层党组织2023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能自觉履行抓党建主责主业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巩固人才基础、深化党建品牌项目,带动了企业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做到了服务企业发展大局更加有为,保障了黑猫集团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中整体运行平稳。

汪羽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一年,强化党的领导,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在肩、意义重大。一是要在“政治建设”上对标看齐。要始终从讲政治高度谋划推动企业党建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要把企业党建工作放在大背景、大趋势下去考虑和审视,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给黑猫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自觉增强做好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责无旁贷地对本企业党的建设负首责、负主责、负全责。二是要在“融合引领”上做好文章。要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方面重点发力,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鲜明导向,在工作流程规范到党建阵地建设标准等方面要统一,要强化常态的督促、指导;要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工作机制,在重点项目上树旗、授牌,在技术攻关、内控管理等方面设立的党建课题,为党员攻关建载体、搭平台,提高党建工作目的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性、引导性的基层党建项目。三是要在“党管人才”上多花心思。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将人才资源提升到集团战略发展的第一资源的高度;要“顺应趋势,优化结构”,及时调整人力资源策略,注重培养和引进具备关键技能的人才,提升组织运行效率;要“精打细算,效率为王”,精细化人力资源规划与管理,精准测算和满足用人需求,有效控制人力资源成本与质量;要“因材施教,精进技能”,要建立健全人才培育、培训工作体系,针对高管、中层以及基层技术型人才和新进大学生分门别类制定务实管用的举措,将人才培养作为长久任务深入抓牢、做实。四是要在“纪律教育”上下真功夫。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覆盖,并落实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全方位实施好《2024年景德镇黑猫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实施细则》;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要求落实到各个基层党组织、落实到关键的人和事上面,要对“躺平式”干部进行整治,要持续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营造和保持集团以及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陈颖达/图:江柏颖/编辑:涂嘉蕾/一审:江威/二审:朱晓林/终审:吴淦)